锦夏离年

消逝【刀E】

小学生文笔,ooc有。

小学生文笔,ooc有。

小学生文笔,ooc有。

三遍警告完毕,如不怕雷死请继续食用。

cp主要涉及刀E,木木安妮。我主吃E刀没想到自己第一篇码的还是刀E。

其实无所谓,刀E还是E刀还是看剧情。

(原作者应该是坑了文,我还是把这个自己YY的短篇扔上来吧- -)

(原作背景为瓦罗兰崩坏后重组,绝大部分英雄失去了以前的记忆,仅有少数英雄保留。重组前伊泽瑞尔与泰隆为情侣。伊泽,艾希保留记忆。新世界艾希性转,cp蛮王,未发展为爱情;伊泽帮泰隆追了他喜欢的艾瑞莉娅)

(短篇增设为男女刀真正在一起后,花吐症梗)

    桔梗花的花语有两种说法: 一种是“永恒的爱、不变的爱、诚实、柔顺、永世不忘的爱”,另一种是“无望的爱”。

    之所以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花语,据说是因为传桔梗花开代表幸福再度降临,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却注定与它无缘,抓不住它。于是桔梗花才有着双层含义:永恒的爱和无望的爱。

———————————————正文开始———————————————— 
深秋的午后,已经开始发寒的气温混上中午的暖阳,让人有些奇怪的不适应。

学院外不远的咖啡厅内。
 “伊泽。。。”
 “艾希,我想出去走走,散散心,有一阵子没去旅行了。”伊泽瑞尔望向窗外,行人们步履匆匆,偶尔有几个孩子挥着风车跑来跑去,背后是父母的提醒。 
 “我昨天和泰隆说过了。” 
 沉默 
艾希看着面前的友人,没有了平日的笑容与开朗,有的只是僵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突然觉得也许像上一次一样醉一次酒也许能让他好受点,然而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 
“去吧,别忘了给我打电话。” 热爱未知是上个世界作为探险家抹不掉的印记,艾希知道。
 “谢谢,我走了。”伊泽把目光从窗外收回,起身,想了想,补了一句 
“再见。” 

——————————
 伊泽瑞尔很喜欢他家的格局,每当他傍晚回家一推开门,夕阳从对着门的窗户中洒进来,他很喜欢这种感觉。
 现在也一样。
 暖阳的包裹下蜷成一团,身体周围布满了染着血的,或完整或残缺的紫色小花。
 已经这样了么。。。
 那就请让我一个人死去吧。
 剧烈的咳嗽后,一枝带着血丝的紫花落在伊泽瑞尔的手心。
 桔梗花么 
——————————
一个月后。
 艾希最近有些心神不宁,做什么事老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在家洗碗时愣神摔碎了个瓷碟子,这把蛮子吓了一跳以为出了什么事;学院里练习射箭时总是瞄不准,甚至有一次拉弓时手一抖弓脱手砸了自己的脚疼的差点叫出来。总是感觉好像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艾希少有地从心底发慌,有的未知有时候很令人害怕。 
话说。。。伊泽瑞尔好一阵子没消息了。
 晚上回家的路上,艾希遇到了正牵着安妮逛街的泰隆,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还是决定问问伊泽的去处,毕竟都是为数不多记得曾经的世界的人。说真的,要是只有自己记得这些事的话迟早会发疯的。尽管对于伊泽瑞尔来说忘记未尝不错,但艾希还是有些庆幸能有个人和自己一样铭记着一切。 
心里默默嘲笑了一下自己的小自私,艾希回头叫住了泰隆。
 “泰隆,冒味问一下,伊泽瑞尔最近有没有过和你联系过?” 泰隆愣了一下,转过身。安妮正在夹着小熊提帕斯咬着棉花糖。 
“没有,上一次见面应该是一个月之前,他和我说要去旅行来找过我一次。有什么事么?”一如既往地冷漠语气。
竟然连泰隆都没联系。艾希皱了皱眉,接着问: “那他上次去找你的时候有什么异常么?” 
“没有,那时候艾瑞莉娅也在,他送了我们塔姆肯奇店里的限量串烧。”顿了顿“要是真有什么异常的话,他在临走前咳嗽的很厉害,我问怎么了他说呛到了,可他手里多了一片紫色花瓣,我没有细问。艾希?”泰隆说的很详细,他发现艾希在他说后半句时脸色有些发白,不由问到。
花瓣?咳嗽?千万别是。。。

 艾希记得上个世界时,她有一次去艾欧尼亚,在均衡教派的竹林里,和阿卡丽喝茶时阿卡丽给她讲的故事。
 “其实师兄有一次差点死了呢。”记忆中的女忍穿着淡绿色的和服,黑发整齐地盘在脑后。 
“也忘记是什么时候了,师兄有一天突然开始咳嗽,我们当时也没在意,只是有点惊奇师兄那么好的身体竟然也能感冒。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和师兄谈话时,他说着说着开始剧烈咳嗽,然后吐出了带着血的花瓣,我当时吓了一跳,使劲问师兄怎么了,师兄说他也不知道。”
阿卡丽抿了一口茶,继续说: “我和凯南大师兄都很着急,不断查着均衡的古籍,同时也试着配各种奇怪的汤药逼师兄喝下去,那又苦又涩又酸的味道我现在都记得,能喝下去真是辛苦师兄咯。” 
“终于有一天我们找到了关于吐花的一页资料,可惜我们不认识那种文字,师兄说他去找李青先生问问,古汉语他应该很清楚。”
 “师兄回来后,什么也不说,看着他一天一天虚弱下去,我真的很着急,于是去找李青先生,他告诉我这是花吐症,一直深爱一个人却无法在一起引发的病症,患者会不断吐出花儿,从残缺渐渐到完整,这些花儿是由患者的内脏血液为养分生长的,直到有一天养分用尽,患者也会死去。唯一的解药就是。。。”阿卡丽顿了顿,
“所深爱的人的吻。”

——————————
千万别是,千万别是。。。艾希强迫自己镇定。以伊泽瑞尔的性子肯定。。。艾希不敢多想。抬头看到泰隆疑惑的表情,也许。。。
 “泰隆,如果可以的话尽快去一趟伊泽瑞尔的家,越快越好。” 
“原因?”泰隆皱了皱眉。艾希没说什么,冲安妮笑了笑,转身离开。
 泰隆有点尴尬,牵着小安妮的手准备继续逛街,发现安妮站着不动,望着手里的提帕斯出神。
 “怎么了?”蹲下身,让自己的视线与安妮平行,不一样的绿色的眸子却让泰隆忍不住想起了伊泽瑞尔。 
“泰隆哥哥,安妮建议你快些去刚才那位哥哥让你去的地方。”安妮盯着提帕斯,准确说是提帕斯衣角的一个绿色的不起眼的挂饰。
“我以前有个朋友叫阿木木,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在哭泣,我不太喜欢他,觉得男孩子不应该老是哭啼啼的。”

“我去年生日那天他来找我,问我可不可以晚些时候去他家一次,我当时只想快些回家,爸爸妈妈和朋友们在等我,就随口答应了。那天我玩的非常开心,完全忘记了去找阿木木。第二天我想起来,找到了阿木木的木屋,推开门,他坐在餐桌旁,身上缠满了绿色的绷带,一动不动。” 
“我以为他睡着了,就想叫醒他,可是无论我怎么喊,怎么摇他,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我很是害怕,我不知道阿木木他怎么了,我向四周看去,餐桌上有一个草莓蛋糕,一个小盒子。我拆开了盒子,盒子里有这个挂饰。”

“我握住这个挂饰,突然间,身边的东西开始剧烈震动,我看向阿木木,他依然一动不动,身体却开始渐渐变成流沙,包括他身边的所有东西,我看着木屋一点一点变成黄沙,最后我站在沙堆上,只剩手里的那个挂饰。”

“它真的一点都不好看,我开始真的不喜欢它,把它放在角落里,直到有一天我发现,除了我,好像没有人记得阿木木了。”

“开始我觉得可能是大家好久不见都忘了他,可后来我发现,就连我的妈妈都不记得他了。以前阿木木经常来我家找我,妈妈她也不止一次提到过阿木木。可是我问了她好多次,她都不记得曾经我有这样一个朋友。我趁老师不在,偷偷翻过年级的名册,没有他的名字。”

“其实阿木木对我真的很好,有点像故事里的哥哥,以前我没在意,只把他当成了朋友,现在他消失了,好像只有我记得他了,要是连我都忘了他,他一定会伤心的。我把它挂到了提帕斯身上,这样我就不会忘了他了。“

“泰隆哥哥,我觉得你应该听刚才那个哥哥的话,他最后看你的时候我想起了阿木木最后请我去他家的样子。安妮不想让泰隆哥哥失去朋友,像我一样。。。“小安妮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低着头,安静地舔着绿色的糖丝。

泰隆有些发愣,他有些没想到安妮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他快些去伊泽瑞尔家。阿木木这个男孩子他不认识。伊泽瑞尔他可一点都不担心,那家伙去外面玩从来没丢过。看了看低着头的小安妮,泰隆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决定把小安妮送回家之后去看看伊泽瑞尔。

与此同时。

艾希在爬山,伊泽瑞尔家离集市不远,却很。。。高

艾希一直不明白伊泽瑞尔为什么要在山顶安家,离悬崖还不远。通常都是伊泽瑞尔带着他迁跃几次,每次迁跃完都晕头转向的,为了这个他没少向伊泽抱怨。可这货每次打着哈哈就过去了却坚决不搬家。

我这种功能型AD真的不太擅长体力运动啊。

谁也不知道下一秒等待自己的,会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到底是什么。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追求到底是什么东西,但还是,也只能继续挣扎地前行着。

————-

到了。伊泽瑞尔的小屋。

刚从树丛里钻出来的艾希楞了一下,现在,他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伊泽要在山顶安家。

 

真的很美。

正值黄昏,远处天幕灿金与血红混于一起,些许蔚蓝与薄云缠绕其间,近处草木一失白日里的青葱本色,被夕阳镀上一层金黄,临近悬崖的小屋一点也不显突兀。明明是在山顶,可却给人一种身在平原腹地之感。此时是黄昏,更添了一副苍凉的情致来。

以前看惯了弗雷尔卓德的宏伟冰川,没想到却被这山间景色看的一愣。艾希赶紧往伊泽瑞尔的小屋跑去。

还好,门把手上不少灰尘,应该是走了好一阵子了,看来真的是我多想了。艾希松了一口气,靠在门板上准备歇一会再回镇上。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隔着门板传来的细微的咳嗽声。

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曾经有一位伟人这么说过:“该来的总是会来的,一旦来了,就必须接受。”

艾希用备用钥匙打开门,满地的紫色小花,它们有的残缺有的完整,有的泛白有的深紫,唯一的共同点是它们上面都沾着或多或少的血迹,有的已经凝固成暗黑色。伊泽瑞尔蜷在花的中心,整个人瘦的塌了下去,只有这轻轻的咳嗽声才让人感觉他是活着的,而不是什么穿着衣服的骨架。

艾希走到挚友身旁,将他扶起,让他靠在墙上。这动作惊醒了伊泽瑞尔。

“艾希么?”

艾希把他身旁的花儿扫出一片空地,双手抱膝坐下,一言不发。这一刻,他好像又回到了前一个世界,那时的她在自己的母亲去世以后,继承部落领袖那个晚上。那个晚上她在屋角抱膝坐到浑身冰冷,第二天起来却向将领们说出了把血债置于一边来维持长远的和平的决定。现在,她好像又变成了那个缩在屋角的十五岁女孩。

“应该没有人和你说过吧,其实你心里总有有一个小女孩在瑟瑟发抖,杀了她你会变的很强,可是你做不到。”伊泽瑞尔把头转向艾希,那原本明朗蓝绿色的眸子没有任何神采。“不过你要是杀了她的话,你就不是艾希了,那样的话你会和你那个骑猪的姐姐很有共同话题吧。”

“这些天我可没有一直躺在这等死,我把所有的我记住的,我了解的,包括我猜测的东西都写了下来。包括那场导致现在这个世界异变的所有想法。都在那边的书桌上。整理就交给你了,我恐怕是没什么力气了。”

“别怪我啊,我除了这些也没法做什么,这个病你知道的,治不好。这个世界也是,不可能一直这么扭曲着,肯定会变化的。剩下的交给你了。”

“听这个声音是哭了?别啊,让女孩子哭不管怎么说都是男人的不对。”

“现在应该是黄昏吧,阳光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这个感觉,倒是让我想起了什么事。”

“其实还是挺感谢你的,要是明天你来的话我估计也没有机会说这些了,那时候估计你会站在这里拼命地想自己是不是忘记什么了。这个世界看似祥和却根本就是一个诅咒。”

“我没什么力气了,估计今天日落我也就消失了吧。没什么想和我说的么?”

“咳咳,咳咳。感觉这是。。。最后一朵了。”

“艾希。”

艾希猛地抬头,看到伊泽瑞尔手里拿着一枝花,地上没有任何一朵花像那枝那样完美,整整一枝,绿色的茎叶,紫色的花朵半开着,上面没有一点血迹。

艾希看着伊泽眼中浑浊的绿色,接了过来。

“再见,伊泽瑞尔。”他听到了自己这么说道。

“嗯,再见,祝好运。”艾希听到伊泽这么说,就像很久以前他们在召唤师峡谷他们并肩作战,走出泉水时,伊泽瑞尔总是说这句话。

艾希看到,伊泽瑞尔冲着门的方向,露出了一个不属于他的微笑。

——————

泰隆定在门口,他看到了伊泽瑞尔,和那个微笑。

头痛欲裂。

在悬崖边上,他身旁坐着伊泽瑞尔,青年脸上满是泥点,却遮不住他的笑容。雨后的诺克萨斯空气清新了许多,远处天幕灿金与血红混于一起,些许蔚蓝与薄云缠绕其间。他听见那个自己说“我爱你”,他看见夕阳散发的灿金光芒,和比那光芒更灿烂的伊泽瑞尔的微笑。他看到了他们紧紧拥吻在一起,看见伊泽瑞尔睫毛上的几颗水珠。

他看到了崩坏之中伊泽瑞尔嘶吼着,不顾一切地试图抓住他的手,他看到了自己被乱石砸中,无力地坠下了深渊。。。

他看到了身旁的一切化为金色的流光,淡金色的光芒有点像一个记不起名字的人发色,也有点像那个人所使用的奥术魔法的光辉,那金色的流光随着最后一抹夕阳的渐渐消失而无影无踪。

艾希站在他面前,垂着头,递给泰隆一枝花。淡紫色的小花,很漂亮。

静谧的夜风轻轻卷起地上花的残骸,随风消逝,无影无踪。

【END】


评论(5)
热度(10)

关于我

活着做自己
© 锦夏离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