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夏离年

红花

一个故事,前一阵给一位可爱的少女撸的剧本(姑且算是)

很是幼稚,过程甚至混乱,BUG不少,没法让人眼前一亮的故事,扔上来存着吧

我的懒惰和拖延症给那位少女填了不少麻烦,让你失望了我很对不起

一个与禁毒有关的小故事

全篇想表达的东西都凝在快结尾罂粟的一句话上了

希望我以后能写出至少棒一点的故事

下面开始

————————————————————————————

罂粟很喜欢独自旅行,她喜欢去各种地方,或是温带草原,或是盆地,有时候是稍微有些寒冷的山地,她总是喜欢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她结实了许多朋友,大家都很喜欢善良可爱的她。经常有伙伴邀请她一起旅行,可是都被她委婉地拒绝了。


有一天,她正在林中休息,突然几只恶犬向她扑来!它们锋利的爪子狠狠地划伤了罂粟,乳白色的血液撒了满地,罂粟挣扎着逃开了。


恶犬没能抓住罂粟,它们收集了罂粟的血液,带回了老巢。又将血液加工,合成了黑色的药片。

 

趁着夜色,心怀诡计的恶犬们将药片撒到了兔子经常去找食物的那片草原。

 

第二天,兔子在找食物的时候发现了药片,出于好奇,他们品尝了药片,香甜的味道让兔子很喜欢,吃完之后虽然有一点不舒服,可是后来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兴奋。兔子们把药片带回了家,越来越多的兔子吃到了药片,并沉迷之中。

 

罂粟在家养好了自己的伤,打算去兔子的草原散散心,上一次去还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她有点想亲和的小兔子了。

 

走在在街上,罂粟发现兔子们都没有什么精神,一直在打哈气,说话也是有气无力的,整条街道死气沉沉,一点都没有之前的热闹与活力。

 

罂粟很疑惑,打算去找一只兔子问问发生了什么,这时前面街道的尽头突然爆发了争吵声,罂粟快速走了过去。

 

“你们到底要这样下去什么时候,你没发现么!天天吃这个黑色的东西,你都虚弱成什么样子了!”一只蓝色耳朵的兔子气愤地从对面白色兔子手中抢过黑色的药片,狠狠地摔到地上。

 

药片滚到了罂粟的脚下。罂粟拾起。

 

“别!你要做什么!”白色兔子看到眼前被抢走整只兔开始颤抖,鼻涕眼泪糊了一脸,挣扎着就想去捡,被蓝色的兔子狠狠地抓住,塞到了屋子里。

 

蓝色的兔子用身体靠住大门,听着屋子里的白色兔子痛苦的哭声,无力地抓住耳朵,蹲了下来。罂粟走到了蓝色兔子面前,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罂粟和蓝色兔子说她知道黑色药片是山的那头的恶犬投放的,问蓝色兔子愿不愿意和她一起去说服恶犬不再投放药片。

 

蓝色兔子说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而且我不能说服他们就可以,我要打倒他们,我恨他们。

 

罂粟说它们伤害了我,也伤害了你们,我们有共同的目标。

 

蓝色兔子看了看罂粟身上还残存的几处绷带,沉默了一下,对上了罂粟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说可以一起去,但是他要带上武器和小伙伴。罂粟同意了。

 

蓝色兔子带上他的小伙伴出发了,罂粟走在最前面面带路,离队伍很远,艳红的裙子飘啊飘。

 

他们翻过了那座山,大家都惊呆了,远处原本茂密的森林消失了,干枯的树杈横在那里;紫灰色的雾笼罩着森林,毫无生机。原本清澈的湖水变成了黑褐色,不停地冒着泡泡。这时曾经袭击过罂粟的恶犬出现了,兔子们赶紧躲避,看到罂粟不动,蓝色兔子拉了她一把,躲了起来。

 

恶犬们过去了,罂粟和兔子都感觉不对,因为他们太安静了,走路也很整齐,完全不像平时横行霸道。蓝色兔子向它们扔了一个石块,打到了最后一只恶犬身上。

 

一瞬间,所有的恶犬都扑向那只被打的狗,一瞬间就把那只狗撕碎了。之后,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向前走,留下一摊碎肉。

 

躲藏起来的一队都惊呆了,如果刚才发出声音的是他们,后果谁也不敢想。太阳快要落山了,他们必须快点过河否则夜晚只能更危险。

 

在湖边,他们找到了一个废弃的竹子大门板。时间紧凑,兔子们当即决定再加上一些草绳和树枝树叶做一条竹筏,尽快过河。

 

将竹筏推下水的声音太大,恶犬们听到了!没有了退路,蓝色兔子和罂粟赶紧安排小伙伴们上船。兔子们拼命划桨,总算是让竹筏动了起来,这时一只恶犬朝竹筏扑了过来,扑到了船桨,一下子把那只小兔子给扑到了水里!蓝色兔子眼疾手快,在小兔子完全掉到水里的前一刻,抓住了他,把他拉上了岸。

 

恶犬在岸边狂吠,不过它们过不来了。兔子们往另一侧的树林划去。

 

到了岸边,正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时,险些掉到湖里的小兔子倒到了地上,身体抽搐,身上全是汗,一直控制不住地打哈气咳嗽。兔子们都不知道他是怎么了。

 

罂粟走到小兔子身边轻抚小兔子,扯下一片花瓣给小兔子当成被子。小兔子沉沉睡去。罂粟站起来和蓝色兔子说,留下一只兔子照看小兔子,但不要发生直接的身体接触,湖水有毒。

 

蓝色兔子照办了。大家修整了一夜。


尽管黑夜过去,可这座森林依旧是灰蒙蒙阴森森的,看不清太远,紫灰色的雾很不舒服。蓝色兔子让大家把口鼻蒙上,拿好武器,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他没有看到,他在下达一串命令时,旁边的罂粟一直望着他,眼里有着赞赏和一些其他的看不懂的东西。

 

走入森林,迷雾的味道显现出来,出乎意料,竟然是甜香的。继续向前走着,越来越深入,尽管有口罩的简单防护,可甜香的味道却越来越浓。蓝色兔子发现不对,他自己越来越兴奋,甚至有点看不清前面的道路。回头看了看其他的兔子,情况差不多,都晕乎乎的,除了一直在自己身旁的罂粟,艳丽的红裙一点也没暗淡。摇了摇头,蓝色兔子加快了脚步,却没有注意脚下渐渐增多的,悄悄蠕动的藤蔓。

 

异变突生,所有藤蔓从四周突起,向兔子们刺去,兔子们用武器去砍,却很难把它们砍断,反而被抽伤,伤口泛着紫色。首当其冲的蓝色兔子被死死缠住一条腿,要被拖走。

 

这时,罂粟开了,那红色像血,像火,像是一切都能为而疯狂。红色点亮了灰暗的森林,驱逐了藤蔓,吹散了毒雾。

 

只有一直在罂粟身边的蓝色兔子闻到了那有些相似的香味。

 

兔子们力竭,躺在地上,罂粟一个接一个给兔子们治疗。最后她来到蓝色兔子面前,低着头,为蓝色兔子的腿包扎。蓝色兔子望着那抹微微颤动的艳红色,没有说话。

 

休息了一会后,整顿队形重新出发,已经可以看到森林的尽头了。罂粟走在队伍的前面,不远也不近,红色的裙子飘啊飘。

 

兔子们穿过树林,看到的是巨大无比的洞窖,以洞窖为中心,恶犬们围成一圈,凶狠地呲着牙,不断地流着涎水。它们中间是不成形的一群东西,冒着黑气。

 

兔子被这个场面弄愣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时黑色的一团开始蠕动了,凝成一个形状,这个形状很像是......罂粟?

 

兔子们诧异地看着这个场景,又看了看队伍最前面的罂粟,之后互相看了看,依旧没明白怎么回事。蓝色兔子最先回过神来,招呼着兔子们远离罂粟。罂粟依旧没有动,艳红的裙子飘啊飘。

 

黑气开口说话了:“你来了啊。好久不见,我该是叫你姐姐?还是......妈妈?”

罂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说:“你到底想做什么?”

黑气笑了笑,不得不说她也很漂亮:“这不是很明显么?我来帮你报仇了啊,你看这些狗,当时它们把你伤的那么厉害,现在它们不还得乖乖听我的话,我让它们做什么它们就得做什么,你看~”黑气俏皮地说着,轻轻打了个响指,恶犬们一只接一只地跳起来,互相撕咬着对方。

 

“停下!”罂粟大声喊出。恶犬们立即停了下来,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我不需要。”罂粟说“那你为什么去把药撒到兔子的草原?为什么!”罂粟红着眼睛,冲着黑气喊出。

 

“你看,它们多听你的话。”黑气充耳不闻,蹲下身子抚摸着一只恶犬,恶犬身上开始泛着紫色。“其实我很感谢它们,要不是它们抓伤你,把我从你身体里解放出来,我怎么可能站到这里!”恶犬在黑气手中抽搐“我当然要把药撒出去,我要让所有的生物都被我控制,我能主宰他们的生死!”黑气一把捏碎恶犬,紫灰色的粉末炸开。“凭什么你就能一直看着这个世界,而我就只能在被你封印,永远暗无天日,连名字都没有!”黑气飘到罂粟面前“对了,我给自己起了个名字。”优雅地提了一下裙子“从现在开始,我叫毒品。”

 

罂粟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当初直接杀死你就好了,不应该因为仁慈留着你。”她喃喃地说。

 

“你看好了是谁杀死谁!”毒品咆哮着,捏住了罂粟的脖子。

“是啊,谁杀死谁呢?”火红色从罂粟眼里绽开,毒品想要松开手却被罂粟抓住。

 

罂粟燃烧了起来,红色燎起来,映红了这一片天空。兔子们想离开,却发现这火焰很温暖,一点也不痛,恶犬们在地上打滚抽搐,蓝色兔子带着其他兔子一只接着一只把恶犬打晕,戒毒挺痛苦的,先让你们晕一会吧,正好出口恶气,蓝色兔子想着。

 

毒品挣脱不开,咆哮着:“为什么!我让他们快乐,让他们忘不了我,有什么错么!”

 

罂粟看着它,说“从一开始你就错了,想要收获友谊,需要的是真诚与友善,而不是依赖性的毒药。你不应该诞生。”

 

毒品消失了,连充满毒雾的森林,咕嘟咕嘟的毒水潭,全都在艳红色的火焰里灰飞烟灭。生机勃勃的树林,清澈见底的湖回来了。

 

罂粟站在那里,她很累,也许是因为燃烧太过费力,也许是因为杀死了自己的一部分。她的红色黯淡了很多。

 

蓝色兔子走到她面前,“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回家。”

罂粟刚张口想拒绝,“你受了伤,需要休息。”

罂粟停了话茬,静静站着。“你现在不用害怕会伤害别人了,一起走吧。”

罂粟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红色艳丽了起来,蓝色兔子又闻到了似曾相识的香味。

不远处的猎狗们晕晕乎乎地站起来,看到一脸戒备的兔子,一齐低下了头,垂着尾巴道谢。

这清淡的花香真好闻啊,蓝色兔子想着。

 

罂粟很喜欢旅行,她喜欢去各种地方,或是温带草原,或是盆地,有时候是稍微有些寒冷的山地,她总是喜欢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现在她身边多了一只有点愣头愣脑的蓝色兔子,他们经常一起旅行,写下每个地方的趣事,照了许多许多照片,这些照片里,我们总能看到一只活泼的兔子,和一朵美丽的罂粟花,她艳红的裙子飘啊飘。


评论(1)
热度(2)

关于我

活着做自己
© 锦夏离年 | Powered by LOFTER